双桥社区基层治理“活起来”
  • 发布时间:2023-03-13 09: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广水市应山街道双桥社区持续创新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聚焦体系维度、治理深度和队伍强度,努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实效。
  双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发力,通过多项措施,在治理实践中同频共振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全面汇集基层治理聚合力。科学划分13个网格,完善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组织架构,形成“网格吹哨、马上就到”的响应机制和“网格发令、先锋接令”的行动路径。组建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聚焦社区红色网格治理服务工作,全面推进“网格工程”。运用好“大调研、大走访”、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基层等机制,持续推进“连心工程”,不断加强问政、问需、问效力度。强化聚联提质,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基层治理品牌,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持续推进“家园工程”。设立23个党员先锋岗,组建“纠纷调解队”“邻里理事会”“矛盾和事佬”等调解志愿服务队伍,利用协商议事平台,与业委会、居民共同协商解决“院落事”“家务事”。强化便民服务中心和11个服务点综合服务效能,大力推进“强基工程”,提升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此外,加快推进“赋能工程”,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培训,不断培育和壮大基层治理骨干力量。将6名后备人才作为重点培养对象,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施党员干部“学榜样、找亮点、谈思路、抓落实、促提升”活动,通过巡展笔记、交流心得、务虚研讨等方式,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