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群众就业路培训送到“家门口”
  • 发布时间:2022-09-08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叉车起升物品前,先将门架置于垂直或后倾位置,车应处于制动状态。叉车在卸下货物前应先制动,然后缓慢倾斜门架,卸下货物……”秋风习习,在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熊氏祠村,40余名群众正在认真学习、操作着叉车的起步、换挡、行进、载货等。  
  为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广大群众,大力提升群众的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近日,市就业训练中心将叉车培训班开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让有培训需求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叉车技术。
  本次叉车培训班为期12天,120个课时。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本次培训,群众不仅能学到专业的叉车知识,结业后中心会组织学员参加相关部门的考试,考试合格,还能获得全国通用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
  据了解,开年以来,市就业训练中心已开展各类免费技能培训班60余期,培训城乡劳动力1661人,切实增强了群众就业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市就业训练中心将紧盯市场需要、群众需求、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把免费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就近享受免费的实用技能培训,提高群众的技能水平,拓宽群众的就业之路。”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