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实现零的突破
  • 发布时间:2024-03-14 09: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八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我市泰晶科技生产的音叉晶体谐振器成功入选国家级单项冠军产品,这是全市首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市场,坚持专业化发展、市场份额全球领先、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的企业(产品),代表了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和最强市场实力。
  泰晶科技的单项冠军产品“音叉晶体谐振器”是电子系统计时的核心器件,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电表、智能汽车等领域。该公司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了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微纳米晶体加工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北斗导航高精度时钟器件创新联合体等重要创新平台,研发经费支出额占产品销售收入比重保持在5%以上,近三年累计新产品开发投入1.3亿元以上。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MEMS工艺的微型音叉晶体谐振器填补了国内空白,拥有国内最先进DIP音叉晶体谐振器产线,SMD微型音叉晶体谐振器月产能达1.5亿只,音叉晶体谐振器国内占比稳居行业第一。
  近年来,我市充分依托“2236”产业集群和五大特色产业集聚优势,建立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库,在科技创新、数字赋能、金融支持、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培育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拥有较高市场份额的“冠军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