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随州籍高校毕业生的档案、户口、组织关系如何转接?
  • 发布时间:2022-07-25 15:21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一)随州籍高校毕业生的档案转接问题。今年湖北省内的高校毕业生的档案按照毕业生的户籍,邮寄到其户口所在地的人才服务机构,省外高校及户籍在高新区的毕业生档案邮寄到市人才服务中心。县、市、区所录入的档案信息全部上传至“随州市人才网”。毕业生可登录“随州市人才网”查询自己的档案所存放的机构,档案调出需出示档案接收单位的调档函即可办理,大家也可以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网上办理。


    (二)随州籍高校毕业生的户口转接问题。目前随州的人才服务机构不再接受高校毕业生的户口,高校毕业生如果要把户口转回随州,需要联系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办理落户。


    (三)随州籍高校毕业生的组织关系转接问题。根据组织部门的要求高校毕业生的党组织关系应转到工作地的社区党组织或者父母居住地的社区党组织。湖北省外高校毕业生的党组织关系,凭学校开具的介绍信可以转到相应的党组织,省内毕业生不需要开具介绍信,直接通过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转接,但事先需征得接受党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同意方能转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