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出台了《关于深化炎帝人才支持计划加快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若干措施》,请问人才到随州市就业创业有哪些政策支持?
  • 发布时间:2022-07-25 15:16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今年5月8日,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炎帝人才支持计划加快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若干措施》。其中,涉及高校毕业生在我市就业创业的支持措施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发放生活补贴。我市非公企业引进的人才,按博士或正高级职称每年2.4万元、硕士或副高级职称每年1.2万元、本科或中级职称每年0.6万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教育、医疗卫生、科研院所等公益类事业单位引进的人才,按博士或正高级职称每年2.4万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生活补贴发放最长期限为3年。

二是强化住房保障。集中建设储备一批“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保障来随创业就业各类人才过渡性居住需求;房源不足时,按企业引进博士或正高级职称人才每年1.2万元、硕士或副高级职称人才每年0.96万元、本科或中级职称人才每年0.6万元的标准发放租房补贴,租住人才公寓和领取租房补贴最长期限为3年。支持人才在我市购房定居,企业引进人才首次在随州境内购买住房的,按博士或正高级职称5万元、硕士或副高级职称3万元、本科或中级职称2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

三是鼓励储备人才。鼓励我市非公企业引进大学毕业生、海外留学生,提前培养储备事业发展所需的青年人才,本科以上学历全日制大学毕业生、海外留学生与我市非公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实际工作满1年,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引才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