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开展人才评价助企业育才留才
  • 发布时间:2023-05-20 11:11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做了几十年的钳工,没想到还能有机会评个技能证。”近日,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操考试的李某信心满满地走出考场,开心地说。
  李某是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关人员介绍,“对于企业来说,运用实操考试、业绩评定、练兵比武等多种形式进行评价,评价选拔出来的人才更契合生产实际,技能等级与员工薪酬相适应;对于员工来说,通过考评拿证,员工在提高技能的基础上,薪资待遇也得到提高,员工的学习劲头也更足了。”
  据了解,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在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相关要求时,立足单位工作职能,优化工作流程,指导企业备案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开展企业职工自主评价,发挥企业自主评价主动权。
  今年来,中心组织开展两批次200余人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督导员培训,为6家企业进行备案延期,指导已备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组织741名技能人才开展技能人才等级认定,1277人进行专项职业能力考评并取得相应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