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觉庙村开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3-02-14 09:53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月13日,随州益路爱社会组织根据市区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公益福彩支持乡村振兴项目要求,在先觉庙村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座谈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以学促干,为村干部充电。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让全村干部、村民全面准确认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统一认识,随州益路爱理事长姜翔作了全面的讲解。在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结合上,强调即“突出一条主线”,坚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守两条底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预防重症;“建设三大体系”,党建引领学习体系、志愿者服务队伍平台建设体系、乡村振兴共同缔造参与支持体系。

通过学习座谈,大家形成共识,决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春第一课,在全村开展学习宣传和落实。

广泛宣讲。在村社主要路段和办公楼前以电子屏为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引导人们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价值目标,围绕“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价值取向,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扩大党员干部志愿进入社区与居民交心,加大宣传力度,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让中国式现代化通俗易懂。

强化教育。在村召开的各种会议上,向居民代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宣传,在“道德讲堂”的讲课中以家庭教育宣传为主从家风看民风,从民风带村风,使社会更加和谐,在疫情防控中对比中外疫情防控政策,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的国家情怀,坚定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自觉。

深入学习。经常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片。观看学习后,要求全体职工撰写学习心得,进行学习交流。

以学促干。在学习中结合村实际情况,描绘乡村振兴蓝图,带领村民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市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王扬参加座谈会,随州益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参加学习的村民赠送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0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