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随州 助力打造新能源基地 ——访国能集团国华投资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马希旻
  • 发布时间:2022-05-28 09:52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寻根节,寻文化之根、精神之根,也寻发展之根。一年一度的寻根节,给来自企业界的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他们在随投资多了一份情感寄托。
  因为与随州开展合作,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马希旻多次来到随州,对随州的文化、产业特色了然于胸。他说,随州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炎帝神农故里、中国编钟之乡等文化名片十分响亮;产业极具特色,专用汽车、香菇等产业链条比较完善,令人印象深刻。
  “有幸现场参加寻根节拜祖大典并为炎帝始祖敬献高香,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感受到了强烈的文化自信。”5月26日上午,壬寅年寻根节拜祖大典结束后,马希旻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在两个大局的历史背景下,举办寻根节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让广大炎黄子孙更加深刻地认识先祖文化,从而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的凝聚力。
  国华投资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下属专业从事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和运营的平台,近年来积极对接国家“双碳”战略实施,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步伐。马希旻介绍,随州风光发电资源优势明显,多年来风光发电量位于湖北省第一位,具有很好的产业基础。2021年,国华投资湖北分公司成立,重点进行氢能、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的开发工作,与随州打造具有支撑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日前,国华投资与随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随州专汽制造优势,助力引进新兴产业,助推随州产业转型;依托新能源资源优势,投资建设风光互补发电项目,助力随州巩固湖北省新能源大市的地位。
  据悉,国华投资在随布局的首个油氢电气综合能源站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将助推随州加快构建氢能源产业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