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 ——访湖北采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法勇
  • 发布时间:2022-05-27 08:5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州新能源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5月25日,湖北采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法勇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王法勇多次来随考察合作,今年第一次参加寻根节拜祖大典,这对于在土耳其工作生活了10年的他意义非凡:“非常荣幸能来随州拜谒炎帝始祖。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四海一家亲!寻根节强化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同根同源的民族情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湖北采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储能产品制造商、储能系统集成商、储能电站投资及运营商。今年3月16日,该公司与随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拟在随县投资45亿元建设“源网荷储”全国零碳示范工业园项目,分三期完成,项目完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0亿元。目前,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期项目计划于6月份开工建设。
  “项目落户随县,就是看中这里的新能源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从初次洽谈到项目签约,用时不到2个月。”王法勇介绍,“源网荷储”全国零碳示范工业园项目主要是电化学储能项目,相当于电力能源的大型“充电宝”,用来削峰填谷、当作应急备用电源以及消纳新能源等,应用场景广泛。
  新能源是国家鼓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碳’战略目标,为能源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十四五’期间,随州新能源建设将再次迎来高质量发展机遇。”王法勇建议,“依托能源产业基础优势,抢抓政策机遇,谋划推进新能源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耦合推动新材料、专用汽车、风机制造等相关产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努力推动能源突破性、裂变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