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首笔“政采贷”成功发放
  •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6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随州高新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正式上线,该区某采购项目供应商通过线上融资平台以政府采购合同申请融资贷款,获得了湖北农商行开发区支行为其发放的60万元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简称“政采贷”),该笔贷款标志着高新区“政采贷”业务成功落地。
    “政采贷”线上融资业务在政策内容、申请流程方面适合中小微企业特点,操作流程全部线上,仅用2-3天申请时间就审核通过放贷,省时省力、简便迅捷,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和资金流等压力。“政采贷”业务线上融资模式的推广,有效提升了“政采贷”服务质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从融资申请到贷款发放的一站式融资服务。
    下一步,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将以平台的上线运行为契机,做好政策宣传推广,盘活政府采购交易数据和履约信息,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信息互联、业务互通的融资活动“银企桥梁”,引导金融机构为获得政府采购合同的中小企业提供授信和融资支持,降低中小企业制度性融资成本、提高融资便利性,为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