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平均开办时间由22.5天减少到0.5天
  • 发布时间:2022-12-01 10:26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1月22日,随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营商办通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企业办事更便利,办事时间更简短,只需半天。

据介绍,今年1至10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4.46万户,同比增长118.14%。企业办事更便利,企业平均开办时间由22.5天缩短到0.5天,大力推行“标准地出让”和“带方案出让”等方式优化土地供给,“交地即办证”,为企业取得开工许可手续节省了2/3以上的审批时间;成本控制更低,全市涉企保证金项目由23项压减至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46项减至21项,政府性基金项目由19项减至15项,地方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37项减至12项;审批流程更简,“一窗通办”创新线下服务新模式,全面推广“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开设“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窗口,积极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市本级305项事项实现刷脸“零证件”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法治环境更优,国家级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创造了随州样本,探索出“官司照打、企业照开、生意照做,对手变队友、竞争变合作”的随州经验。

率先在全省开展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和增值税留抵退税“精简达”改革试点,“零跑腿”即可办理92.6%的涉税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