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3-01-16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月13日、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为市委办、市烟草专卖局、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市城管执法委、市公安局等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刘俊玲以《继往开来的盛会,迈向复兴的蓝图》为题,为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档案馆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她从党的二十大的盛况及其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声情并茂地宣讲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魏保在市烟草专卖局,以《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为题,从“举旗定向: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峥嵘岁月: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变革的重大意义”“擘画蓝图: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三个大的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商务局局长王晓义为市统计局、国调队、市民防办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他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社局局长黄苹为市商务局、市招商局、随州海关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实现共同富裕努力奋斗》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概览;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副教授余洋在市城管执法委,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新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境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使命: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任务”“新部署: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新的伟大工程: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世勇在市公安局,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大会的基本概况、主题及主要成果,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及基本框架,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核心要义等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报告会后,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收获颇丰、倍感振奋,将牢记时代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果,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早日结出硕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