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1-26 11:39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中共随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随州贡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书记钱远坤就《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出席。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随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从五个方面作出部署。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坚持深学细悟,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三、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四、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随州落实落地;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全面学习,统筹抓好体系化学习培训、立体式宣传引导、全覆盖宣讲普及、深层次研究阐释;深思深悟全面把握,对标“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标对表全面落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钱远坤在讲话时指出,“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引领地位,深刻理解其历史必然、理论必然和实践必然。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这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钱远坤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持疫情要防住,更加坚定坚决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把握好力度、速度、精度和温度,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经济要稳住,坚定不移落实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策划式开展招商引资,梯次式推进项目建设,顾问式服务企业发展,以“三重努力”对冲“三重压力”;坚持发展要安全,坚定不移拧紧平安稳定总开关,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时时睡不着觉”的危机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帮扶慰问等工作。
  钱远坤强调,要深刻把握“四化同步”的探索性实践,坚持省委以流域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的路径指导,扛牢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使命责任,形神兼备构建城市发展新形态,产城兼融探索强县工程新样本,内外兼修培植产业升级新动能,标本兼治谱写流域治理新篇章,城乡兼顾构建市域治理新格局,凝心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随州场景。
  钱远坤强调,要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的历史性论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弘扬团结奋斗精神,提升担当作为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心正崇实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吴丕华、张卫、陈兴旺,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市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