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随州文化故事
  • 发布时间:2022-10-21 09:0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连日来,我市文化界人士立足随州实际,聚焦繁荣发展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各抒己见。
  随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国务院1994年命名的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炎帝、编钟两张世界级文化名片。“文化是随州的底蕴,大会对于繁荣文化事业的重要论述,对我市而言是一次新的重大机遇。”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石正东说。
  石正东认为,随州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期,以随州市城市文化活动中心综合体建设为龙头,带动广水市马都司“四馆三中心”、曾都区文化艺术中心和随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建设,着力建设编钟大剧院、编钟博物馆等特色文化场馆,尽快健全和完善全市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同时,要立足特色文化资源,加大文化艺术精品创作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积极探索差异化、错位式发展模式,推动我市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双进位;持续推进文旅融合,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市博物馆是随州历史文化的集成展示窗口。“市博物馆将加强对馆藏文物的研究与阐释,打造好编钟乐舞演艺,让文物活起来,让更多人关注博物馆、喜爱博物馆;组织好文物精品外展,深化国内外文化交流,扩大曾(随)历史文化的影响力。”该馆党支部书记项章说,“力争将随州市博物馆建设成全国领先、湖北一流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为随州文博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听了大会报告后我深受鼓舞,繁荣发展文学事业是作协团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任儒举说。多年来,任儒举笔耕不辍,作协会刊《编钟》目前也已出刊百期。“我们将从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中,汲取营养、获取灵感、提炼主题,用心创作出一批有温度、有情怀的优秀的文学作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彰显文学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