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生活 共同缔造 ——吴店镇海棠花观赏大会暨产业发展大会精彩启幕
  • 发布时间:2023-03-27 08:4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海棠盛放千重雪,姹紫嫣红总是春。3月26日,“‘花’样生活共同缔造”广水市吴店镇海棠花观赏大会暨产业发展大会精彩启幕。
  活动在诗朗诵《贰国古都流响红色文化传扬》中拉开帷幕,吴店中心中学的师生们激情澎湃地细数吴店古色文化资源、红色革命遗址,绘声绘色地讲述吴店绿色产业发展现状。随后,群口快板《共同缔造共绘新篇》、歌曲联唱《星辰大海》等节目精彩上演,表演者与观众热情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伴随着三月的春风,走进吴店镇海棠基地,一抹抹新红映入眼帘,满树的海棠开得绚丽热烈,色如胭脂,美似霞晕。
  游客们徜徉其间,或赏花游玩,或拿出手机记录最美瞬间,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身着汉服的襄阳游客崔妍驻足海棠树下,她说:“早就听说吴店有个海棠花节,趁着周末,约着朋友一起来打卡,穿着汉服在海棠树下拍照特别出片。”
  “海棠花美不美?”“美!”来自安陆的游客钟芳芳和朋友一行10人专程来海棠基地游玩,合影留下最美瞬间。“春暖花开,当然要出来拍美美的照片了,我们特意从安陆赶来,这里景色很美。”钟芳芳说。
  “海棠园现有垂丝海棠、绚丽海棠、西府海棠、贴梗海棠四大品种。”吴店镇镇长陈珍介绍。2017年,吴店镇镇级合作公司与禾禾苗木园林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流转东河村、中心村和王子店村三村交界处3000亩土地,种植景观苗木。经过近几年发展,吴店镇苗木种植面积已达1100亩,种植海棠3万株、樱花2.5万株、红枫2000株,形成了“春观花朵、夏观树、秋观枫叶、冬看雪”的盛景。
  以花为媒,以旅兴农。“山货大集”主会场,广水市20家乡村合作公司亮出“家底”,野生蜂蜜、手工挂面、富硒云雾米和香菇木耳等30多种土特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众多手艺人纷纷支起小摊,现场制作起喷香酥脆的猪油饼、入口即化的芝麻饼、色彩斑斓的绣花鞋垫,大家边驻足观赏,边购买品尝,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这次活动由吴店镇级合作公司——广水市三色生态产业有限公司主办,镇上15家乡村合作公司全部参展。”陈珍介绍,“吴店镇实现了镇村合作公司全覆盖,村级合作公司均经营两种以上特色产业,在各村合作公司的经营带动下,吴店镇形成了油茶、苗木、皇桃、富硒云雾米等八大特色产业集群。”
  2022年,吴店镇合作公司经营收入992万元,净利润269万元,每一家乡村合作公司净利润均在10万元以上,共带动了1000余人就业。下一步,吴店镇将持续办好乡村合作公司,依托特色产业,推动群众稳定增收,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副市长罗兰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见证活动启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