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 发布时间:2022-11-22 09:1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青年创业支持项目”是由汇丰银行支持,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执行。去年12月,随县青年创业支持项目正式启动,汇丰银行在该项目投入公益资金214.5万元,为随县30名农村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基金支持和为期两年的专业技能能力建设培训和指导。
  10月底,在海惠的组织带领下,来自随县等地的创业青年,一起赴山东省潍坊市开展参访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农业技术专家集中授课,为学员们详细解读潍坊农业发展“三个模式”,从宏观上介绍了如何将政府引导与市场的力量相结合,创造农业发展的新局面。技术专家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水稻、茶叶、蔬菜、猕猴桃等农作物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问题。除了集中授课之外,还安排走访了3家农业高新科技企业和2个产业发展与村庄治理相融合的典型村庄。海惠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了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的蔬菜种业信用骨干企业,在工作人员专业讲解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企业展览馆以及生产车间,了解了种子的研发、繁育、推广的全过程。
  民族要复兴,农村必振兴。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青州市2个乡村振兴典型示范村。学员们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历史以及遇到的挑战,并结合各自村庄的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来自随县的创业青年们纷纷感慨道:此次走访学习让自己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维,受益匪浅!
  据了解,自2006年起,汇丰银行与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合作,产业扶贫的足迹遍布全国。特别是2016年以来。为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汇丰银行支持海惠开展了一系列创业就业能力培训项目。在多部门的协力合作下,项目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的创业热情,提升农村青年创业能力,为随县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