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檀树村多举措推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2022-08-10 08:4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初秋时节,穿行在广水市太平镇檀树村,水泥村道四通八达、农家小院亮丽雅致、村民心情欢乐愉悦……一幅幅美丽多姿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
  近年来,檀树村整合财政专项资金500余万元,先期打造杜西湾美丽乡村,拆除旱厕34座、旧危房7处,建排污沟管道500米,打响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枪”。然后整村推进李家山岗、陈谢席沈、马家湾等6个湾组美丽乡村建设,硬化通湾公路16公里,整修塘堰12口,植树2万余株,绿化面积达15000平方米,新建污水排水管网7000余米,拆除旱厕83处,新建厕所17座,拆除乱建不规范猪圈、牛圈18间、废旧塌房35间,新建文化广场5处,安装太阳能路灯30座。
  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盘活山、水、田、湖资源,吸引在外能人回乡投资创业。引进鑫昇昌种养殖合作社投资300多万元,流转土地500多亩实行稻虾连作养殖小龙虾,带动困难户11人就业;引进随州市国泰农业种植公司流转土地1500余亩种植优质水稻,解决就业15人;引进广水市舒沁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20万元流转土地300亩,采取春季投放虾苗、夏季捕捞、秋季播种蔬菜的方式养殖南美对虾,解决本村就业10人。今年春,湖北有为运营有限公司投入资金130余万元,流转土地250亩,打造瓜蒌基地,预计年创收益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