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河镇涢潭铺村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 发布时间:2023-12-11 09: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宽敞整洁的水泥路、绿意盎然的农家小院、造型别致的休闲广场……11月28日,走进曾都区府河镇涢潭铺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高颜值”和美乡村新画卷。
  该村以和美乡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村民合理利用房前屋后闲置土地打造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等“五小园”。重点围绕环境整治、道路畅通、绿化亮化等方面进行提升,因地制宜建设“一步一景和美乡村”主题村。尝试“微改造、精提升”,以农耕老物件装饰的景观小品、独具创意的墙面设计,把农村的独有特色,用艺术形式体现出来。
  村庄变美了,村民参与环境整治也更加积极。村民李丰文从广东回到家乡参与和美乡村建设中,村民王仁泉主动拆除自家大棚,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并带动其他村民积极参与。
  为提升村民生活质量,该村投资12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2.3亩的综合服务中心,设置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室、新时代实践文明站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便民服务保障。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涢潭铺村成立了产业合作社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整合资金50万元,流转荒山250余亩,建设林果基地。流转土地100亩,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