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镇幸福装满“菜篮子”
  • 发布时间:2023-12-11 09: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市场经营秩序和管理都很好,停车也方便,我们来市场买菜放心也很舒心。”随县柳林镇居民孙晓平高兴地说道。
  走进柳林镇农贸市场,地面干净整洁,市场管理人员每天早晨准时到场,督促引导商户诚信文明经营,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
  柳林镇农贸市场自2022年9月开业以来,该镇持续开展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对农贸市场进行划分售卖区域,规范乱停、乱放、乱摆等不良现象,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为契机,探索实施农贸市场摊位日常经营行为“积分制”管理新模式。
  具体来说就是,对农产品按区域摆放整齐、规范经营的商户给予奖励积分;对沿街叫卖且不听管理人员劝阻的进行现场取证,在积分系统内标注并扣分。“积分制”管理新模式,大大提高了商户参与维护农贸市场良好经营秩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场面貌大为改善。
  柳林镇将持续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改进优化“积分制”管理模式,常态化做好市场管理,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