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路爱社工在八里岔社区开展防踩踏安全教育讲座
  • 发布时间:2022-11-07 16:45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助力平安社区建设,在“五社联动·爱满荆楚”项目的支持下,11月6日上午,随州益路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邀请志愿者莹莹老师在曾都区北郊街道八里岔社区开展了一场防踩踏公益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首先,莹莹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近期发生的韩国梨泰院踩踏事件及近年来世界各地多起真实的踩踏事故案例,让小朋友们感受到踩踏事故的严重性和学习预防踩踏安全知识的必要性。

莹莹老师详细讲述了如何预防踩踏事故,遇到拥挤人群应该怎么办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撑起生命空间等内容。为加强体验,提高趣味性,在授课过程中,老师间断穿插游戏互动,并通过“生命空间动作”教给孩子们切实可行的自我保护的方法。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种安全教育讲解的方式非常有趣,“生命空间动作”自己也记得很牢,希望社工和老师们以后能经常到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计30余名家长与小朋友参加,通过学习,大大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汪晨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