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迎“蝶变” ——随县万福店农场“擦亮小城镇”行动侧记
  • 发布时间:2022-10-13 09:2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擦亮小城镇工作,并不是一场毕其功于一役的“闪电战”,而是一场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取胜的“持久战”。
  今年以来,随县万福店农场以“美丽乡村引领区、全域旅游先行区、社会文明样板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抓手,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全场上下呈现出经济建设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打好城镇建设“组合拳”
  万福店农场建立日常管控机制,组织城建办、派出所、国土所,针对万福店辖区内企业、交通、建筑做了全面的排查,对违规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对违建的建筑督促拆除。在整理沿街立面方面,清理和规范设置沿街防盗窗、遮阳棚、空调室外机、卷闸门等建筑物和门牌、户外广告牌匾、各种灯箱标识、非公路标志等,及时清除“牛皮癣”,严禁乱张贴乱涂画等行为,保持沿街及两侧立面整洁美观。
  加强对镇区龙吉顺保洁公司垃圾治理检查考核,对主次干道、集贸市场、休闲广场等加大清扫频率,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大力开展“村庄清洁日”大扫除活动,全场6个村(社区)、10余家场直部门全员参与,划分卫生责任区,每周开展责任区卫生情况巡查通报,营造“一把扫帚扫到底”的浓厚氛围。
  万福店农场以316国道沿线、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为重点整治对象,开展“拉网式”整治,7月14日一天就整治占道堆放、占道摆摊20余处,切实做到整齐规范、还道于民。争当美丽城镇“排头兵”
  万福店农场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场长为副组长的“擦亮小城镇”行动工作指挥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协调行动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制定万福店农场“擦亮小城镇”行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全力以赴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凝气于“内”。7月7日和7月9日,万福店农场相继召开“擦亮小城镇”行动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谋定而动,高标准、严要求,行动迅速、协调配合,全场上下形成“一盘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发力于“外”。采取例行检查与临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集镇经营规范化。7月13日至14日,万福店农场相关负责人带领城建办、城建服务中心等人员上街进行例行检查,对沿街商贩占道经营等不规范行为进行查处。
  构筑项目建设“防火墙”
  依据《城乡规划法》《湖北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规定,结合万福店农场实际,不断完善城镇建设各项规划管理制度,并在此基础上邀请专业团队完成万福店城乡规划设计。
  对农场辖区内各类建设项目,特别是重点工程、重要地段和临街建筑,均要求先经农场相关职能部门审批后方可修建,并对修建内容进行公示和审批。
  为进一步规范规划管理,不断健全管理长效机制,确立了“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分工到人,一视同仁,完善了全场规划建设管理的工作制度要求和工作责任目标。
  督导,既是检查工作成效、检验作风水平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农场对“擦亮小城镇”中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全程工作责任清单,对不负责、不尽责、不担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农场纪委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