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社区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发布时间:2022-07-21 10:51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近年来,曾都区北郊街道黄龙社区将民生保障工作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为民服务办实事实践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民生保障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投资70余万元对一组消防通道及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整治,改善了居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居住环境,缓解了排水难、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协助相关单位部门,争分夺秒,日突夜战,对明珠渠黑臭水体进行整治。投资123万元完成花溪巷改造工程,部分路段由原来的6米扩宽到现在的7米,全长714米路面全部刷黑。联合城管、工商等部门开展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并拿出资金聘请3名专职人员对重点路段进行全天候值守,上报“你钉我办”信息200余条,大大改善人居环境。有序推进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投资20多万元对一组西出行通道进行硬化,缓解了居民出行难、停车难的问题。
  民生保障持续改善。黄龙社区现有城市低保对象55户100人,月专款发放低保金4.6万元。特困供养人员7人,月发放供养金8400元。共救助困难群众56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8.6万元。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20人次,发放优抚金1万元。为无房户申请公租房、经适房住房33户,办理“4050”下岗再就业人员153人次,年享受国家补贴近65万元。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6000余人次,计划生育意外伤害险230户,治安险260户,保障了居民自身权益。投资23万元对黄龙医务室进行了翻新改造,提高了居民就医环境。投资近10万元,对一、二、三、四组老年活动室进行设施改造和娱乐设施添置,让老年人有一个舒适、快乐、温馨的活动场所。6个居民小组实现了天然气、路灯量化全覆盖、背街小巷道路硬化全覆盖、养老保险全覆盖。
  平安创建保障稳定。以“平安社区”为目标,切实做好社区综治安全工作。投资1万元,在6个小组安装了40个摄像头,调解邻里矛盾纠纷47起。原规划住宅小区、左岸星城四期、原技术监督局小区因小院土地、停车、加装电梯等多个问题产生的矛盾纠纷,“两委”一班人锲而不舍、夜以继日沟通调解,最终化解了上访近两年的矛盾纠纷,得到上级领导及小区居民的好评和肯定。大力开展了为时2个月的反诈骗宣传,下格入组开展“扫楼”行动,引导帮助居民下载“反诈APP”12000余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两禁”、综治工作成绩斐然。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化解信访维稳事件27件、市长热线150余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