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选准发展“赛道”全力提质增效加速推进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02-17 08:3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克克主持召开应急产业发展座谈会强调

选准发展“赛道”全力提质增效加速推进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2月16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应急产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明晰应急产业的发展方向和路径,选准发展“赛道”,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扩量提质增效,推动我市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应急装备实景化测试训练部分设计及建设思路、国家级专汽和应急装备检测研发基地项目、国家专用汽车车载装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去筹”、应急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部分市直部门和企业代表结合自身职能和行业实际提出发展建议。当前,我市已形成以应急专用汽车、应急医药、应急新材料等为核心的应急产业体系,关联企业24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36家,相关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克克指出,随州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应急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生态和发展基础,发展应急产业大有可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梳理我市应急产业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找准发展“赛道”,坚定不移加快应急产业发展。
  克克强调,要抢抓应急产业发展战略机遇,高水平规划建设国家级专汽和应急装备检测研发基地,高标准设置各类场地和场景,不断完善应急救援培训内容和团体体系建设,为我市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赋能。要聚焦应急产业发展趋势,建好国家级专汽和应急装备检测研发基地和国家专用汽车车载装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平台,促进检验检测服务实现专业化、规模化、融合化发展,并通过举办博览会、展销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培训等方式打响品牌,推动完善应急产业认证标准体系。应急产业关联企业要加大研发力度,深耕核心产品领域,加快产品创新升级、迭代发展,不断丰富产品类别,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组建专班推进,务求实效,全力以赴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柴普军,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