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五共”理念 用好“五共”方法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2-11-18 14:5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1月1日至3日,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周正素带队来随,调研指导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广水市马坪镇狮子岗村、柏林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熊氏祠、珍珠泉村、绿水村,随县澴潭镇柏树湾村和九里岗村、厉山镇双寨村,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村和小岭冲村、万店镇小河沟村、西城街道白云湖社区等地,实地察看“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交流,深入了解“共同缔造”工作进展、群众的参与度和感受、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指导组对我市“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初步成效予以肯定,认为我市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的经验值得借鉴,依托乡村合作公司为试点建设提供产业支撑的做法可复制、可推广。指导组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深入践行“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理念和方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准确把握“共同缔造”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加强党建引领,统筹各类资源力量,领导干部要率先行动,同时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良好局面。在建设和改造过程中,要注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突出地方特色,保留住独特风貌和韵味。要加快推进“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在推动过程中注意总结经验,探索出可行有效的模式和路径,推广典型做法,通过示范引领,达到由点到面全覆盖,推动“共同缔造”活动成势见效。
  随州市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