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岗镇吉祥寺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县三里岗镇吉祥寺村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以基础建设促进城乡服务功能完善,以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增强村民幸福感,先后被授予湖北省“旅游名村”“绿色示范村”“荆楚最美乡村产业奖”。
  该村已经形成以香菇产业为主,集生产、加工、观光、旅游、商贸于一体的产业链,吸纳民间资金2.5亿元,建成标准化的香菇种植园、香菇产业园、香菇贸易区、居民新区。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积极打造“三屏互动、融资”等“五个平台”建设,实现了村民购物、看病等“六个不出村”。目前,90%的农户用上了液化气,55%的农户用上了沼气,光伏太阳能发电安装20户,安装太阳能路灯68盏,太阳能普及率达到95%以上。
  该村还着力构建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使广大农民群众能够像城镇居民一样享受到发展的成果。投资30多万元建造图书室、阅览室储藏各类书籍1万余册;投资1000余万元兴建了两处绿化休闲广场,广场占地总计6万余平方米,栽植风景树、果树及林木5000余株,做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