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三里岗镇豪有味“香菇肉肠”好走俏
  • 发布时间:2024-03-26 08:4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豪有味包装车间,工人正在将香菇肉肠成品打包装箱。
 

 
  “真香呀!”3月21日,走进位于菇乡随县三里岗镇的湖北豪有味食品有限公司,阵阵浓郁的蒸香肠的味道扑面而来。
  香味来源于该公司生产的即食“香菇肉肠”。在无菌净化车间看到,备料、拌料、灌装、烘烤、切割、蒸制、分包等生产环节上,40多名工人忙碌有序,全力赶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
  近年来,三里岗镇聚焦香菇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提档升级,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规模企业和新招引企业发展精深加工,香菇加工产品的种类越来越丰富、附加值不断提升。
  2022年,三里岗人吕波回乡创办了豪有味食品公司,发展香菇精深加工产品。吕波以往在外从事干香菇销售,与各类食品企业打交道,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
  “干香菇利润太薄了,家乡有丰富的资源、有好的产业环境,我就想换种思路试试看,打造一些附加值更高、受市场欢迎的深加工产品。”经过多番考察和尝试,吕波最终决定生产以香菇和猪肉为主要原料的即食香菇肉肠。
  想要打造一款消费者喜欢的食品,除了放心的原材料,好的味道也是“秘诀”所在。为此,吕波几番辗转,从四川请来了从事食品行业40余年的老师傅负责调味,经过几十上百次调试优化,最终确定了原味、五香、香辣、烧烤四种口味。
  在内包车间看到,4台16腔包装机高速旋转,一分钟可以封装450包小肉肠。投资近千万元的自动化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目前日产能达到2吨。
  2022年,香菇肉肠系列产品一经推向市场,便获得了“开门红”,当年实现销售额1000余万元。2023年,该公司通过与线下便利店、零食系统、连锁超市和线上网络达人等合作,实现了销售额翻番,达到2000余万元。
  “我们的香菇肉肠真材实料,营养丰富,口味地道,回头客达到了80%以上。”吕波介绍。今年来,一些国内知名零食连锁企业纷纷上门考察、洽谈合作,产品供不应求,目前已经销售近百吨。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计划再上一条自动化生产线,日产能将达到3.5到4吨。吕波表示,将继续在做大规模、提升“豪有味”“饱贝好饿”品牌影响力上下功夫,通过线上线下扩大市场占有率,力争今年产值再次实现翻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