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户外旅游乐趣 ——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宿营装备展侧记
  • 发布时间:2022-11-17 08:4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近年来,露营风潮渐起。11月15日至17日,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宿营装备展在随州滨湖体育场盛大举行。此次文旅装备展分为房车和软体民宿两个展区,精品房车、软体帐篷、野钓充气船等各类户外旅行装备展出抢眼,参展企业还设置了场景体验、特色互动、融入生活等展呈方式,让市民在逛展同时,亲身体验新鲜多样的户外旅游生活方式。
  房车功能超乎想象,旅行更自在舒适。此次房车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市齐星、程力、威尔特芬等10家房车生产企业的80多辆精品房车。针对用户的使用场景和需求,相关企业研发了不同性能和功能特点的房车产品,各种型号、各种款式、各种价位的房车应有尽有。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并纷纷上车进行现场体验。
  “这辆房车非常小巧,但是功能强大、布局合理,软床、座椅、厨房、空调、娱乐等一应俱全!”湖北威尔特芬房车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曾华,向观展市民推介该企业生产的一款畅销房车。进入房车看到,侧面是开放式厨房,美轮美奂的星空车顶,又是升降床铺,令人意外的是车内还集麻将桌、KTV于一体,可谓娱乐休闲两不误。曾华向记者介绍,该公司开发的房车产品布局多样,除了常规的旅居需求外,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产品,让消费者体验集“衣、食、住、行、乐”于一身的车旅新生活。
  此次软体民宿展区,最亮眼的是由湖北金龙集团生产布置的移动式露营基地。工作人员将旅游装备产品展示与露营场景、配套服务结合起来,搭建了商务洽谈区、烧烤体验区、生活娱乐区、电商直播区、应急展品区等场景式互动体验展区。观展市民穿梭在各个帐篷之间,躺在充气床垫上,试坐充气沙发,现场吃烧烤、品茶、听音乐……在现场沉浸式体验露营的乐趣。
  “露营搭帐篷太繁琐?那这个露营必备神器——无骨充气帐篷,你一定要拥有!”湖北金龙铁路运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天周,向观展市民推介该企业生产的无骨充气帐篷。该产品用充气柱取代了传统的金属支架,具有一键启动、快速充气,装配和拆卸更方便;同时帐篷外罩布为企业自主研发的特殊材料制作,具有防风雨、防霉、抗紫、阻燃、耐寒等性能。活动现场展出了诸多创新产品和应用,沉浸式观展体验让观众感受文旅新热点。
  选购旅游装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在旅游装备,高科技配置与人性化设计,真是超乎我的想象!”现场观展的郭女士感慨。她告诉记者,来年自己就要退休了,想和丈夫一起出门旅游,准备选购一台房车,并配备一些旅游装备,吃喝住行都一次性解决,就可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也有一些年轻市民表示,虽然目前不太具备购买房车的条件,但是随州已经有许多乡镇和景区推出了房车帐篷露营地,自己很感兴趣,有机会一定要试一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