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水利局全面推进移民美丽家园建设
  •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年来,曾都区水利和湖泊局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构建移民美丽家园新格局,以移民人数200以上的行政村为主体,紧紧围绕主导产业突出、村庄宜居、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人居环境优美布局,着力营造民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均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
  按照省级移民美丽家园创建条件,曾都区水利和湖泊局科学编制美丽乡村规划,按照“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发展理念,实行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整合上级投资、奖补资金1400余万元,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在洛阳镇同兴村、揭家垅村,万店镇小河沟村、新东村大力实行道路维修硬化、整修美化堰塘20余处,安装太阳能路灯150余盏;实施环境改造工程,对房前屋后、村级阵地、通村道路开展环境绿化、整治,人居环境大为改观;共谋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结合民意,打造特色产业,建立蔬菜、香稻种植基地,成立牛、羊养殖合作社,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修建文化广场、休闲文化长廊10余处,深刻挖掘村组文化内涵,打造特色乡村文化名片,开展乡风文明政策宣教,竖立文化宣传展栏20余处,极大提高村民的文化认同。
  今年,曾都区移民美丽家园创建在省厅复核中成绩名列前茅,该局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把移民美丽家园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共同缔造美丽移民家园,有效带动移民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提升移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