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升级改造工程
  • 发布时间:2022-08-04 10:2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焊接钢管、支模、扎钢筋……8月2日,广水市农村饮水安全中线飞沙河水厂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V型滤池附属的发电机房、鼓风机房以及配电房已经封顶了,现在施工的是V型滤池,底板已浇筑成功,正在进行边墙浇筑,预计8月下旬可以封顶。”广水市水利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维庆说。
  据了解,飞沙河水厂改扩建及管网延伸工程项目总投资9700万元,是该市今年承诺办理的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提升全市供水保障能力、助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点水利惠民项目。项目完工后,将覆盖中线11个镇办,受益人口从以前的20万人提高到40万人,日供水能力将由以前的2万吨提高到5万吨,确保供水范围内饮用水水质、水量、水压稳定。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V型滤池8月底封顶后,将按照计划铺设滤沙层,开展反冲洗作业。另外两项主体项目沉淀池和清水池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正在铺设球墨铸铁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