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店镇联兴村乡村振兴步履坚实
  • 发布时间:2022-07-26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7月18日,走进广水市骆店镇联兴村,古朴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村道两旁的风景树木挺拔俊秀,徽派建筑民居灵动不失典雅……整个村子充满浓郁的自然田园景色。
  近年来,联兴村按照“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原则全面推进宜居示范村建设,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村拆除乱搭乱建42处,新建高标准公厕5处,配置垃圾箱216个,配备清洁环卫工15名,实现了生活垃圾集中转运无害化处理和雨污分流,村容村貌大幅改善。
  环境提升了,如何保持?联兴村将村民生活垃圾治理评比结果在公示栏上“亮相”,每家每户每月得分一目了然。该村卫生评比先由农户自评、代表评议,最终由村民组成的环境卫生理事会进行终评和公示,完全由村民自治来带动环境卫生的保持。
  走进斜水湾,门前两口彩砖硬化的池塘清澈见底,造型古朴典雅的朱红色凉亭和木桥纵横坐落在池塘中央,给人一种“摇漾景色新,疑在景区行”的感觉。
  据了解,联兴村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争取美丽乡村建设财政专项资金480万元,完成扩宽硬化村道4公里,实现湾湾通公路;整治塘堰10口、修复水毁工程3处,自来水已进村入户,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得到改善;新建了1个功能齐全的文体广场,配套安装了LED节能灯,为群众休闲健身提供了便利;栽植各种景观树木7800多株,村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事关民生的重大课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宏伟而美好的农村发展蓝图令人向往,我们必须始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联兴村党支部书记胡明航表示,联兴村将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大文章,朝着共同缔造乡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