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真金白银”助力技能人才培养
  • 发布时间:2023-04-03 15:3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年来,市财政局始终把加强技能人才培育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行之有效的财政措施做好技能人才培育文章,助力打造技能人才高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沛人才支撑。
  近年来,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抓住人才引育关键环节,不断强化财政支持力度,着力优化营商“软”环境。统筹安排,强化技能人才工作资金保障。2022年争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410万元,重点用于企业在岗职工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补助,为技能人才培育提供坚实财政保障。健全机制,出台技能人才培育补贴政策。联合市人社局出台《随州市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随州市关于开展新技师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明确各类技能人才职称评级补贴标准,构建财政补贴正向激励模式。系统谋划,支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022年,累计发放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农村电商人才、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53万元,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今年,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联合市人社局,计划在我市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职业院校(技工学校)中,建设5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1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着力打造集技能培训、技能评价、技能竞赛、技能交流、工匠精神传播等为一体的综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载体,增强社会各界对技能人才的认可度,促进技能人才活力迸发。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建设补助资金标准为10万元,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补助资金标准为5万元。
  市财政局将继续强化财政支持力度,提升技能人才服务效能,用“真金白银”打造“引才、爱才、留才、用才”的技能人才环境和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