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时间:2023-03-07 08:3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3月5日,全市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地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村合作社乡村青年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团市委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旨在深化实施我市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开发行动和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组织动员青年踊跃投身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培训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青年农民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11天,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充分考虑年轻人创业创新的实际需求,课程内容包括相关政策解读、农业经营管理、社会化服务等知识。学员们还将实地参观学习农业生产基地和特色产业园,丰富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生动实践的直观认识。
  培训结束后,团市委还将开展跟踪指导服务,对发展潜力较好、创新能力较强的成长型农村青年创业者,提供“青创贷”贴息贷款支持,或者“新农人”借款支持,帮助有需要的青年申请入驻随州青创园,营造青年人才在乡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