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举办2022年“工匠杯”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6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9月29日,2022年“随县工匠杯”技能大赛—随县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随县人才创新创业超市举办。60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两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证书。

本次大赛为县级技能大赛,由随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县人才创新创业超市和有关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军均,随县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杨金群,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

随县举办“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是落实随县县委、县政府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大赛给优秀技能人才搭建展示技艺的平台,提供切磋交流的载体和机会,检验职业技能培训效果,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此次大赛前期报名工作启动后,经随州各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各乡镇人社中心同步迅速部署,经过精心筹备,深挖掘、广动员,全县共有随中、随南、随北的18支队伍及民办培训学校3支队伍参赛。

本次大赛参与范围广、覆盖面大,很好地体现了技能大赛“传承工匠精神,展现技能风采”的主题。大赛设置了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两个项目,按项目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得竞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选手,分别给予2000元、1500元、1000元、300元的现金奖励和颁发获奖证书。

比赛现场,中式面点参赛选手们沉着应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巧手翻飞之间,和面、发酵、擀面、上馅、成型、熟制、装盘……小小的面团在他们手里百般变化,化成一道道精致好看的“美味”。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出了造型美观、质量上乘、具有创新特色的中式面点,匠心独运、栩栩如生。来自随县柳林镇的选手金香萍和张爱萍参加中式面点比赛,他们制作了一只只栩栩如生、晶莹剔透的水晶虾饺,不仅色泽好看,味道也极其鲜美,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西式面点师选手们运用工具打蛋、打奶油、揉面,形状各异的曲奇饼干、蛋糕经过烤箱的烘烤后惊艳亮相。

来自随县安居镇的选手刘关胜,自己经营着一家蛋糕店,生意很是兴旺。他制作的蛋糕以富有艺术美感的造型和创意口味,获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我报名参加人社中心的面点培训班后,在镇上创立了蛋糕店。这次参赛就是想通过大赛检验和提升自身的面点技艺水平。”他表示,为了此次比赛,他准备了一个多月时间,提前创意自选品种并练习了多遍,力争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

近年来,随县通过历届技能大赛,选拔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先后组织200余名选手参加省、市级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三E等奖1人,市级一等奖4人,二等奖7人,入选随州市优秀技能人才1人,为随县各行各业发展输送了大量高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随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选拔培养了一批优秀技能人才,提升了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也提高了参赛选手社会知名度,提高了就业能力和稳定性,为推动随县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杨文明 通讯员梁红玲 彭冬梅)

下图为参赛现场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