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促就业保用工! 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火热进行中
  • 发布时间:2022-02-16 09:19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新年伊始,随州市“春风行动”如约而至为群众送来丰盛的就业“大餐”,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陆续举行,为各类用工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搭建劳务供需对接平台,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着力化解“就业难”“用工难”的结构性矛盾,实现劳动者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助力全市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直播带岗”创新招聘。开年来,在省人社厅、省就业中心统一安排下,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中心、市电视台承办,各县市区人社局协办的随州市“网上春风行动”直播招聘会在随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拉开序幕,云上随州APP、抖音号和随州广播电视台视频号同步直播截至目前,全市已经举办8场直播带岗活动,累计参加直播的企业40家,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观看量达66多万人次,观众提问、互动的热度较高,取得较好效果。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在湖北公共招聘网、随州市就业官网上发布网络招聘会、直播招聘会、培训清单、就业政策宣传、重点企业用工等各类网络专项活动,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目前全市已发布线上招聘会26个,累计发布岗位信息2.4万余个。线下,结合当地防控需求,采取“多频次、小规模、不聚集”的招聘形式,在曾都区大润发广场、广水东岳广场、何店镇、厉山镇等重点地域和乡镇开展现场招聘会7场次,达成就业意向2700余人,将岗位送到家门口

劳务协作助力就业。我市就业部门精选了齐星公司、犇星新材料、泰晶电子、三环铸造、允升科技、双剑鼓风机、三峰透平等13家优质企业参加神农架林区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35 人次。同时,运用“6+1”劳务协作工作机制,发布协作地常熟市10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 800余个。

“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全市各定点培训机构根据培训计划、市场需要和企业岗位需求,节后陆续开展电工、焊工、电子商务、月嫂、种养殖技术等免费的就业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让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据悉,随州市“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将持续到3月底,全市就业部门将陆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让广大务工人员有更多的就业选择

(随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