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零工驿站”精准助力群众就业
  • 发布时间:2022-11-18 09: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为推动我市零工驿站建设,给灵活就业人员创造更多就业的机会及用工主体提供更便利的招工渠道,近日,我市召开全市零工驿站现场推进会。市人社局、市就业中心、县市区人社局、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大洪山人社局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集中观摩了曾都区白沙洲零工驿站、随县厉山镇零工驿站、曾都区万店镇零工驿站、随州市万达广场零工驿站和曾都区零工驿站,现场听取了驿站工作人员对驿站目前的运营工作的讲解,详细了解“零工驿站”的功能布局、建设进度、设施配备等有关情况。座谈会上,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对前期我市“零工驿站”建设作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我市零工驿站建设作了重点部署和安排。会上还对我市2022年就业、社保综合指数考核进度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督办。
  “小驿站”关系大民生。推进零工驿站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决策的具体体现,是湖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驿站”可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集招工候工、现场招聘、信息推介、人员匹配、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劳保维权于一体的免费公益性服务,打造“放心用工、安心就业、方便群众”的用工务工平台,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据统计,目前我市已建设11家零工驿站,其中随州市本级1家、曾都区3家、随县2家、广水市5家,目前已累计发布零工供需信息1400余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按照“零工需求在哪里、驿站就建设到哪里、网络就延伸到哪里、服务就保障到哪里”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统一标准、强化服务、提升成效,让就业培训、劳动维权、创业帮扶等公共就业服务延伸至基层群众触手可及的地方,将零工驿站在全市建设铺开,为广大群众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