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下要发挥家庭教育重要作用 ——访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副主席徐秀清
  • 发布时间:2022-01-09 10:1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家庭教育促进法》今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依法带娃”成为热点话题。“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升教育供给质量,推动‘双减’政策落细落实。当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1月6日,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副主席徐秀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畅谈关于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徐秀清介绍,近年来学校、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普遍提升,家庭教育知识普及率有所提高,家庭教育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陪伴孩子这条路怎么走?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方面。徐秀清说,教育始于家庭,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关系到孩子的终身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她认为,应该实施全过程的家庭教育知识普及,让家长从结婚到孩子成长,每个阶段都能获得相应的家庭教育知识指导,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
  就深入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徐秀清建议,要强化家庭教育保障力度,建立政府推进、学校指导、家庭实施、社会协同的工作机制,建立可持续的经费保障机制,建立家庭教育检查督办机制;要加强培养专业化家庭教育师资队伍,将家庭教育培训纳入教师继续教育体系,持续提升家庭教育队伍素质和水平,助力全市家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