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公证处开辟绿色通道服务
  • 发布时间:2021-12-28 09: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感谢公证处为我办好了继承公证,还减免了500多元的公证费。”12月21日,广水市广水街道北湖社区居民左永平笑意盈盈,将一面锦旗送到广水公证处,“这下可以申请旧房改造了!”
  左永平申请办理遗产继承公证的房屋原本为其爷爷、奶奶所有,房屋年久失修,左永平想申请旧房改造,一打听,改造旧房的前提是自己拥有房屋所有权。但如何办理继承公证,左永平一无所知。广水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耐心细致地为他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告知公证处联系方式,有问题可随时电话咨询。办证过程中,左永平的一个弟弟在异地,因疫情原因无法同时赶到公证处,公证处启动容缺机制,先行受理公证并对先到的当事人制作笔录。在公证员的帮助下,左永平顺利办理了继承公证。了解到左永平家庭困难,公证处还主动减半收取公证费。
  近年来,广水市公证处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公证法律服务,并开通线上办理公证业务,实现零距离、零接触办理。公证处先后为老弱病残当事人预约上门办理公证业务20余件,为现役军人、困难家庭办理公证法律援助60件,减免公证费5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