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庙镇天子村环境治理让乡村美起来
  • 发布时间:2022-08-10 08:4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现在村组干道干净了,街道整洁了,以前的‘脏乱差’现象不见了,整个村庄看起来十分舒坦。”谈起广水市关庙镇天子村的变化,村民赞不绝口。
  以前,天子村环境卫生比较差,村道白色垃圾多,污流浊水也没有人管。今年初,天子村“两委”制定了“分片包保、责任到人”的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方案,组建一支由党员代表、低保户、热心村民等组成的“农村保洁专业队”,按照区域划分、责任到人,建立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管理机制,一举破解村组干道无人扫、垃圾无人倒的难题。
  为破解农村“柴草乱放、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等陋习,该村组织开展文明卫生评选活动,由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组成评比小组,采取定时或不定时等形式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对进户路、庭院、厨房、客厅等进行卫生评比打分,并在村务公开栏上公开检查结果,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卫生保洁、户户争当文明户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