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5个村入选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 发布时间:2022-01-24 09:0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近日,从省财政厅传来喜讯,随县洪山镇杜家店村、安居镇张家井湾村、澴潭镇刘庙村、尚市镇净明铺村、新街镇姜湾村5个村被列入2022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每村将获得省财政厅奖补资金300万元,建设周期两年,工程完工后达到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验收标准的,还将获得奖补资金50万元。
  2022年,省财政厅根据2021年度美丽乡村试点验收成绩安排今年试点指标。2021年,随县申报了4个省级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验收通过了3个,典型示范率达75%,位于全省第二档。根据省财政厅美丽乡村试点验收办法,2022年随县在原有4个指标的基础上,奖励1个指标。
  近年来,随县财政局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支持力度,全面提升建设水平。截至目前,随县已成功申报省财政美丽乡村建设试点35个,成功验收20个,其中典型示范村12个,典型示范率达60%,在全省近三年综合排名中占第11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