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以考核促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 发布时间:2022-01-20 09:2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班,对各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考核,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市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将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专项目标任务纳入市直相关单位年度综合考核内容,并与资金分配、项目安排、奖励评优、政策先行先试等挂钩,形成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1年,全市粮食安全和“菜篮子”责任制扛得更牢,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围绕食用菌、粮油、畜禽、果蔬、茶药五大重点产业链,建立了链长负责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全市大抓农业产业化的机制已经形成;探索“九步工作法”,扎实推进村级化债;成立158家“人民公司”,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连线成片打造5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片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速提升。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顺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持续用好乡村振兴考核“指挥棒”,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切实扛起争当全省农业产业化品牌示范的使命担当,加快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