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紫海田园”景区为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70余万元
  • 发布时间:2022-01-13 09:3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5万元、3万元……”随着堆放在桌上的工资被一一领走,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农民工个个乐开了花!日前,在随县均川镇“东润·紫海田园”景区,管理方现场拿出70多万元现金,为120多名在园区务工的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
  紫海田园是由均川镇政府招商引资、深圳市东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大型乡村田园综合体,规划面积8000余亩,计划打造成为集花海旅游观光、特色农业、度假养生、民宿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
  紫海田园项目采取“公司+农户+股民+村集体”的运作模式,致力于带动村民共同致富,除了流转村民土地,采取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的方式,还广泛吸纳村民务工。截至目前已带动周边村民就业2万余人次,累计支付工资3000多万元,目前固定员工达32人,临时工220人,有效解决村民就近就业问题。
  陶仕清是一名老电焊工,家离景区不到2公里,以前一直在随州城区的工地上打零工,“东润·紫海田园”景区开始建设以后,他就回到了家乡。“以前虽然也能挣到钱,但一年到头风里来雨里去,很辛苦。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还能照顾家里,也不用来回奔波了。”68岁的陶仕清半年就领到了3万多元的工资,拿到自己的工资,他笑得合不拢嘴。杨永山夫妻两口在紫海田园打短工,一个是建筑工,一个开小铲车。半年来,夫妻俩在该景区领到5万多元的工资,他们对这份收入十分满意。
  据紫海田园项目总经理刘慧敏介绍,自项目开工以来,每年都吸纳百余名村民务工,对村民致富的带动力显著,这也是项目建设的初心。管理方希望能够将紫海田园项目建设成为集生态田园、科普田园、艺术田园、经济田园、快乐田园、旅游田园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进一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更大程度地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