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职院培养“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服务社会
  •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今秋开学后,有4个与众不同的班级铭牌挂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各班级迎新队列中,乡医1班、乡医2班……这是该校今年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实施的“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计划”订单班新生报到现场。
  今年7月,湖北省卫健委、教育厅印发《万名大学生乡村医生配备项目2021年定向培养实施方案》,协力推进省领导领办的“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落实。通过订单定向培养、社会招聘、上级机构派驻巡诊、学历提升等方式,提高接受过医学专科学历教育的乡村医生比例,到2025年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乡村医生”目标。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担了随州区域订单培养任务,2021年计划招录200名“村医新生”。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学校高度重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此项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学校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开展调研走访,和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审阅人才培养方案、协调教师、教室、实训设备和场所等,几度奔赴教育厅协调单独招生计划,咨询相关工作安排。为了做好招生工作,要求招生工作单独印发宣传资料,组织专班到随州各高中学校进行政策宣传,开通咨询热线接受学生和家长咨询。8月填报志愿后,安排医学院负责与填报志愿学生联系,再次详细告知“乡村医生”订单班学生要办理的各项手续。
  通过不断地宣传和努力,2021年随州职院医学院“乡村医生”订单班共录取报到205人,医学院按照原定计划单独编班、单独配置师资,学生入校后各项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