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工业技改投资增幅位居全省第四
  • 发布时间:2021-12-28 08:5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2月27日从市经信部门获悉,截至11月,我市工业技改投资增幅达到74.2%,超过武汉、宜昌、荆州、孝感等传统工业强市,在全省排名中稳居第4位。
  今年以来,市经信部门抢抓省政府“技改十三条”政策机遇,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2236”产业集群齐努力,抓政策宣传、抓项目服务、抓规范申报。年初在县市区举办4场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宣讲暨申报培训活动,对省市各级支持技改政策进行解读宣讲,对项目申报进行培训,调动企业实施技改的积极性。建立了市级重点技改项目库,对50余个重点技改项目进行摸底,并定期展开实地调研实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组织专班严格按照政策程序完成技改项目申报工作,及时跟进项目投产达效情况,做好完工项目验收工作,确保项目管理规范、申报流程规范。
  一系列举措带动下,全市工业企业掀起一股上项目、抓技改的热潮。今年以来,我市18个优质项目获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资金8295万元资金支持,创历史新高,全年争取技改资金接近前四年总和,是去年的近4倍,占全省资金比重达5.5%。湖北齐星基于物联网与智能化技术的汽车驾驶室研发及智能制造建设项目、三峰透平高效节能环保风机生产车间的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泰晶科技基于MERS工艺的微型晶体谐振器产业化及温度补偿型晶体振荡器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湖北楚胜专用救援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程力集团汽车零部件产业化及中重卡生产线项目将把产业推向价值链高端,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新生力量。
  技术改造为我市工业经济提升提供强劲动力。目前,我市汽车机械、食品工业、冶金建材、医药化工、纺织服装、电子信息六大重点产业集群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有75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7家。泰晶科技、江南专汽、三峰透平、润力专汽、犇星新材料、毅兴智能6家企业先后获评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齐星车身、程力专汽、重汽华威等50家企业成为省“隐形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