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金控集团持续减费让利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
  • 发布时间:2022-07-25 16:5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今年以来,随州市金控集团坚持政府性金融服务平台准公共定位,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全力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着力缓解企业“融资贵”问题。

减免担保费助小微“三农”纾困。将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融资担保费率保持在1%,“国担快贷”等线上批量业务担保费率保持在0.5%。在现行低担保费率的基础上,对服务疫情防控的外贸企业免收担保费,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外贸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尽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今年共为随州高新区和曾都区2家服务疫情防控外贸企业免去担保费11万元,为随县、广水2家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外贸企业(“三农”企业)减免担保费6.5万元。

降低小贷利率助外贸企业发展。将集团小贷公司“外贸出口贷”产品年利率从6.7%调降到4.95%,每万元日使用费从1.86元调降到1.375元;“出口退税贷”产品年利率从6.3%调降到4.8%,每万元日使用费从1.75元调降到1.33元,全力支持外贸出口企业降成本、稳订单、谋发展。

减免房租助市场主体减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的政策要求,为铁四处等25户个体工商户减免2022年3个月的房租共计12.01万元,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何开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