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贷”来企业发展新活力
  • 发布时间:2022-07-23 09:58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现金流是企业的命脉,缺资金、贷款难,一直困扰着众多企业。市税务局在严格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输血”的同时,与建行随州支行、邮储行随州分行携手,将退税政策和货币政策叠加增值运用,创新推出“留抵退税+金融信贷”服务项目,为企业贷款“造血”,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7月15日,市营商办工作专班走进湖北大自然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整套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映入眼帘。碾米机、分离机、砻谷机等高端智能设备,一应俱全。在这里,机器轰鸣,人影交织,能切身感受到现代粮食企业发展的蓬勃活力。
  据悉,该公司为了筹建新厂房及生产线,购买了大量的自动化机械设备,由此也产生了大量的留抵退税。
  “真没想到留抵退税还可以贷款,当税务人员介绍留抵退税信贷产品的时候,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申请。随后,邮储银行就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公司贷款1300万元,这让我们对完成今年的目标充满了信心。”湖北大自然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实高兴地说。
  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与大自然米业公司合作已经有10多年了,一直以最优的服务伴随企业成长。这次“留抵退税贷”一经推出,就主动和企业进行了对接,并在“留抵退税+金融信贷”助企发展现场会上,与大自然米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发放贷款1300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对‘两香一油’的重点打造,使随州香稻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我们公司生产的随州香稻产品已成功入驻中百超市、武商量贩、大润发等大型商超,还通过线上抖音平台,加大对随州香稻的宣传、销售力度。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打造随州香稻桐柏山脉核心产区10万亩,打造大洪山核心种植区5万亩,通过双订单种植模式,把随州香稻种植好、加工好、销售好。”展望企业未来发展,陈实信心满满。
  据悉,“留抵退税+金融信贷”项目是金融机构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留抵退税等涉税信息,为企业提供一种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无抵押信用贷款。该项目相较其他企业贷款项目,形式更为灵活、额度更有保障、管理更加便利、风险更加可控。截至6月底,我市已有193家中小微企业通过“留抵退税贷”获得贷款3.05亿元。
  在税务部门支持下,下一步,我市商业银行计划将“留抵退税贷”进行扩容升级,将更多企业纳入服务范围,让更多企业能享受到这一融资项目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