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激发我市企业创新动力
  • 发布时间:2022-06-16 08:5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6月8日,来自市税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我市共有174户企业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同比增长31.82%;加计扣除金额8.95亿元,同比增长78.64%,加计扣除户数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我市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最多的是制造业,163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8.86亿元,户数占比94%、金额占比99%,表明随州研发投入主要在实体经济领域。扣除比例提高,我市制造业相比以前多加计扣除2.18亿元,减税5456万元。
  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在全市近3万户企业中精准定位科技创新企业,筛选达到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标准的企业。同时进一步简化流程,对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政策、用政策,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从今年1月1日起,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新政发布后,市税务局与科技部门积极对接沟通,对往年评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提醒可能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今年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参评准备,助力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目前,市税务局正深入开展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打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支持企业研发创新的政策“组合拳”,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难题,为推动随州产业转型升级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