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经济开发区精准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 发布时间:2021-12-02 09:2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真心为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点赞!”近日,市营商办工作专班到随县经济开发区走访企业时,湖北威尔特芬房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海满意地说。
  去年7月,该公司与随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后,开发区定人、定岗,随王先海一起,到随县各个部门跑手续,20天的时间就把手续全部办完了。现在公司厂房、车间已经建成开始试运营,很快就能步入发展快车道。
  随后,市营商办工作专班来到随县中小企业创业园,园区入驻企业湖北贝乐玩具有限公司也对开发区的细致服务表示赞赏。“我们公司是今年2月开工的,刚来就遇到两个问题,一是员工就餐问题,二是房屋漏水。我们和开发区沟通后,开发区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两个问题。”该公司总经理俞慧英介绍。
  走进湖北允升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车间内的各条生产线上,员工们正在有序操作,一派火热景象。该公司生产总监彭雷介绍,目前公司质量和效益都得到快速提升,产能在去年的基础上涨了70%,后续3号厂房已经建好,明年年初将投入使用。目前困扰公司最大的问题就是用工难,缺口300余人。
  “公司反馈用工难问题后,开发区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的协调联动下,精准施策为公司量身打造招工引智服务。目前已经签订意向合同到公司上班的有80余人,后续相信会有更多人加入。”彭雷满意地表示。
  今年以来,随县经济开发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开发区发展的“生命线”,厚积营商环境“软实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将精准服务融入园区开发、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工作中,切实提高服务质效,化解企业各种难题,保障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开发区作为营商环境重要的载体,我们实行优质服务,对所有落地的项目,实施标准化土地出让和书证同办,以及边建边办、边建边验的办法,使企业快速落户;实施订单化的服务,只要企业有需要,第一时间跟县委县政府汇报,并且拿出具体办法;开展精细化服务,做到随叫随到、随到随办,解决企业迫在眉睫的问题,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随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忠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