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插在第一线 白衣执甲勇向前
  • 发布时间:2021-07-26 09:46
  • 信息来源:
  • 编辑:朱梓阳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州市中心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书记 孙明谨 

近年来,随州市中心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坚持用医者仁心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打造医疗领域党建品牌,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党旗领航,身先士卒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骤然袭来,市中心医院责无旁贷成为全市抗疫主战场。新冠肺炎疫情主要涉及呼吸与感染两个专业,而这两个专业科室都在内科第二党支部。危急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支部37名党员没有一个迟疑和退缩,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
  我们内科第二党支部带领下辖的内分泌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内科、肾病内科和血液透析中心等科室,共4个党小组、37名党员和155名医务人员,以主战场“尖刀连”
  的大无畏气概,奔赴前线。随着疫情发展,
  “新冠”病人剧增,“宁可床等人,不让人等床”,以一天设立一个病区的“随州速度”,建成了3个确诊病例治疗病区和3个疑似病例治疗病区。我们内科第二党支部是全院进入隔离病区党员人数最多的支部,真正做到了把党旗插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二、不计生死,不胜不休
  从抗疫战斗打响到取得阶段性胜利,从疫情高峰期一天收治76名确诊病例到“双清零”,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身患糖尿病冠心病的支部纪检委员周天彤,整整66天一直坚守一线,过度劳累加上巨大压力,一天上午在隔离病房给确诊患者治疗时突然晕倒在地,被同事们抬到缓冲区休息了不到半小时,他就又回到病房里继续给患者治疗。同事们劝他休息一下,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在与病魔的战斗中,决不能放弃自己的阵地。”党员段少琼为了节省防护服,口渴得嗓子冒烟也不喝水,每天穿着纸尿裤进出隔离病区,得了膀胱炎也不下火线。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谌春仙,临危受命担任感染性疾病科一病区护士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危重患者吸痰、吸氧、翻身擦洗,由于长时间不间断说话和身体疲劳导致声音嘶哑,在短暂的轮休时,她没有回家看望生病的孩子,稍作休整就回到工作岗位。这样的先进典型还有很多很多。
  在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守住了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患者的“最后一道关口”,先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共300余名,占全市确诊病例的四分之一。抗疫期间,党员们的事迹深深感染着身边的人,18名年轻医生、护士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4人火线入党。
三、培育品牌,守护健康
  我们内科第二党支部以“抗疫精神”积极创建党建品牌,组建了以党员为主的明康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疾病防控工作及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定期在院内开展健康教育1-2场,每年利用休息时间到乡镇、社区(小区)开展义诊、慢性病筛查等送医送药活动30余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近万份,受惠群众达7000余人。这支明康志愿服务队,在中心医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开展一系列医疗志愿服务活动,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健康意识,为“323”攻坚行动及健康随州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评:市中心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在抗击疫情中,带领全体党员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用情坚守、用爱担当,不计生死、守护健康,充分彰显党的光辉形象、党组织的良好形象、党员的先锋形象,用大爱谱写了一曲曲抗疫战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