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草店镇中心小学开展2021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8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响应全国少工委关于积极参加清明节祭英烈活动的倡议,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上午,随县草店镇中心小学的100余名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草店镇帽儿坡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全体师生列队向草店镇帽儿坡革命英雄纪念碑出发

    由于到革命英雄纪念碑需要步行15分钟,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出发前政教处徐晓萍主任对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确保活动过程中所有师生的安全。


队员将革命英雄纪念碑周围的环境清理的干干净净

    本次活动在优秀队员刘声媛的主持下依次进行出旗、敬礼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鸣炮,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党员代表宋文芳老师给队员们讲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记住先烈,是为了不忘历史,是为了珍惜现在。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人民的英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牢记烈士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用我们的智慧和才干去完成新的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英雄的精神光照千秋,烈士的业绩永世相传。学习英雄的无私无畏,我们传递着爱的温暖;学习英雄的不屈不挠,我们知难而上勇于攀登。辅导员讲话。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七十年过去了,五位烈士的遗骨永埋在帽儿坡上,任岁月流逝,我们为他们立碑纪念,既要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也要立足当下,奋发图强。只有将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征程之中,方能不负先烈的嘱托。

  帽儿坡上山花长开,地下忠骨长埋,革命烈士纪念碑记载着这段革命斗争的悲壮历史,这段历史也是随北人民心中一座永远的纪念碑。通过此次祭扫烈士墓活动,激发了队员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更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使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走到烈士墓前学习他们的英勇事迹。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草店镇中心小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活动,让队员们将红色基因根植于血液中,让它浸染队员茁壮成长!(杨清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