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动员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02 08:2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提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市委重要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细化深化实化具体措施,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随州实践,确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夏卫东提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部署安排,是生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强宗旨葆初心的重要平台,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以活动实效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
  夏卫东要求,要准确把握各阶段各环节的重点任务,对照常委会及机关实践活动方案,持续规范有序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用心用力暖民心,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要结合人大工作特点,把开展实践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履行人大职责、深化代表行动、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等紧密结合,充分组织动员各级代表参与实践活动,发挥代表扎根人民、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创新方式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体现人大特色,把活动引向深入。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市各级人大党员干部“身入”更要“心至”,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思路在一线研究、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以小切口融入大主题、以小快灵撬动大民生,确保实践活动的实效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宏业、刘泽富、郑晓峰、肖诗兵、李德荣、张道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定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